安徽合肥职业学校,合肥职业学校,合肥幼师学校
手机网站 :m.ahqgxy.com

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0551-6259 6660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大专生也分等级?合肥3+2大专和合肥五年制大专生有何区别?

   有人说,高等教育现如今十分普及,我国高校分为重点大学,本科院校和专科大学,有的专科院校录取分数线并不高,主要培养学生们的专业技术,有这方面天赋和志向的考生,未来发展也可以十分广阔。

  有人发表过言论,称大专有什么好念的,国家设立相关院校,自然有其一定的原因,国家需要的人才类型是多样化的,考生选择了相关专科院校,就要往相应专业去努力发展。
  然而专科院校中,也有类别划分,很多人都比较熟知三年制的专科学校,很少了解合肥五年制大专是什么,其实二者间的区别还是很大,未来也有可能会影响到考生的发展,学生和家长们应该提前了解。
  大专生也分等级,三年制和合肥五年制大专生有何区别?学生要提前了解
  两者招生的对象不同
  合肥五年制大专生并没有比三年制大专生多接受高等教育,反而是三年制大专生比合肥五年制大专生多接受了一年高等教育,为什么这么说?合肥五年制大专生前三年接受的都是高中阶段教育课程,也就是说,初中毕业的学生,进入的大专院校,就是合肥五年制大专。
  因此,合肥五年制大专招收的是没有参加过高考的初中生,而三年制大专招收的是正常参加了高考后的学生,通过填报志愿录取的,二者招收的对象是不同的。
  三年制大专招收的生源质量要高于合肥五年制大专
  三年制大专招收的学生,是经历过高中阶段学习的,其心智要比初中生成熟许多,很多初中生处于叛逆期,管理上就要更加的严格才行,二者招收的生源质量也使不同学校的管理模式上存在一定的不同。
  二者的学费方面存在差异
  合肥五年制大专的前三年学费,是按照中专收费的标准,后两年是按照大专院校的标准收费,而三年制大专都是按照高等教育标准来收费的,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对于合肥五年制大专学生有一定的扶持政策,因此虽然是五年制,但其总花费不一定比三年制大专花费的多。

热门专业推荐

学校简介

国家批准全日制公办高职大专学校,现开设有航空高铁、学期教育、电子商务、服装会计、护理专业以及数控机床和物流管理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合肥市蜀山区大学城(具体公交路线咨询招办老师)

电话:0551-6259 6660

手机:189 1965 3998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