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职业学校,合肥职业学校,合肥幼师学校
手机网站 :m.ahqgxy.com

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0551-6259 6660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意识形态与保密工作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保密意识和责任,扎实推进落实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4月10日下午,我校在中教学楼一楼多媒体教室举办意识形态与保密工作专题培训。党委书记、校长刘传厚,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新彤出席。党委秘书、办公室副主任郭光浩主持培训会。
 
    首先,学校机要室主任朱杨同志做保密工作与网络安全教育培训。他从“为什么要开展保密培训”、“学校有哪些涉密工作”、“网络安全的新问题”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并通过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强调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将保密思维融入日常工作,严守“安全底线”,杜绝失密、泄密事件发生。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题为“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视频。该视频从“什么是意识形态”、“当前意识形态的形势”、“如何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等方面阐述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通过收看,大家进一步了解意识形态基本含义、核心内容以及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2019412101450867.jpg
    最后,刘传厚同志就相关工作做总结讲话。他分享了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就如何做好安徽电气工程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看成重中之重摆上工作日程,深入分析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二要加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上级党组织和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要抓住重点,强化对课堂教学、网络媒体、宣传阵地等重点部位的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确保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四要压实责任。党委要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主动担当责任,科室负责人要一岗双责,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和良性工作机制。
 
    学校副科以上干部,各党支部支委委员,各班级班主任,内职班专职辅导员,内派教师,2015年以来入职教师以及财务科、校办公室相关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校办公室  
2019年4月10日

热门专业推荐

学校简介

国家批准全日制公办高职大专学校,现开设有航空高铁、学期教育、电子商务、服装会计、护理专业以及数控机床和物流管理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合肥市蜀山区大学城(具体公交路线咨询招办老师)

电话:0551-6259 6660

手机:189 1965 3998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