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职业学校,合肥职业学校,合肥幼师学校
手机网站 :m.ahqgxy.com

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0551-6259 6660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中考生要了解,3+2大专怎么样?读过中职的人才知道

  职高三加二毕业后是什么学历?正常的大专要读三年,为什么三加二只要读两年?

  正在读职高、中专、技校的同学以及家长们,请你们仔细看完,对你们会有很大的帮助。

  目前我国中等教育除了高级中学以外,还有职业高中和中专技校。而高中也可分为普通高中和民办私立高中。中考改革里所谓的50%录取率,是指公立高中。

  今天我们主要讲的是中职里的3+2或者五年一贯制。(每个省份的模式不同,如有误解请评论留言)

  中等教育的3+2大专模式,近两年备受争议。虽然都是5年毕业,但是与五年一贯制又有很大区别。

  不少职校老师为了招生不会给家长解释得很清楚,只是说3+2毕业后会拿到大专文凭。王老师从多省了解到,山东地区的3+2,为分段培养,但专科毕业证上会写“初中起点两年制大专”,而安徽的五年一贯多为【安徽3+2五年制学校】,然而不少省份的3+2竟然是成人大专。

  那么很多同学和家长以为三加二不但可以稳上大专,还可以比正常的大专提前一年毕业!这不是优势哦,还可能成为阻力!

  首先参加毕业后的学历就不是正常考上去的统招全日制的学历,这对孩子为了找工作会受到比较大的限制,用人单位一般会要求统招全日制学历,虽然有些省份3+2大专毕业证也是全日制大专,但区域限制和就业限制还是遭到不少企业质疑。

  那么上了三加二以后还能不能改?要怎么改?可以拿到全日制统招学历。和正常三年制大专毕业证一样呢?以后去正常的升本甚至考研。

  第一可以在职高的,中专技校的,第三年参加11月的学业水平测试、1月的平行考试,3对口单招,春季高考(接下来叫职教高考),考自己了解的理想的大专。不但可以自由报考大专,还可以冲本科。

  但王老师想说的是很多中专技校的学生因为整体学习环境因素可能考不了好的3+2五年制学校 ,但还是可以选择专业项不错的民办大专,然后在专科参加专升本考试,考取本科。每个省份的叫法不同,但升学的通道大致相同,关注各省考试院即可了解最新的通知!

 

热门专业推荐

学校简介

国家批准全日制公办高职大专学校,现开设有航空高铁、学期教育、电子商务、服装会计、护理专业以及数控机床和物流管理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合肥市蜀山区大学城(具体公交路线咨询招办老师)

电话:0551-6259 6660

手机:189 1965 3998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