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职业学校,合肥职业学校,合肥幼师学校
手机网站 :m.ahqgxy.com

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0551-6259 6660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3+2大专学校的优势是啥,适合哪些人报名?

   在这个毕业季,对于3+2大专、3+4本科这些词很多学生都很耳熟,但究竟什么是3+2大专,3+2大专毕业颁发什么证书,3+2大专有什么优势,3+2大专招生范围是什么?很多人并不了解,今天合肥中专学校就为大家讲解下什么是3+2大专。

  1、耗时短:3+2大专与传统教育模式相比,在时间上有绝对优势。初中生从入学到大学毕业只需要5年的时间,但如果按照传统教育模式,初中生需要经过6-7年的时间才能完成学业,相比之下可节省1-2年的时间。
  2、花费少:从经济层面分析,对比传统教育模式(6-7年),能省下1-2年的学费;由于是分段式教学,前三年在中专学习,按中专的学费标准收取学费,在国家大力支持职业教育的前提下,大部分公办中专均实行免收学费的政策,家庭条件一般的同学还能领国家补贴,粗略估计光中专3年即可省下5万元学费。相比之下,2+3大专教育在经济上更具有优势。
  3、就业易:3+2大专与传统大专院校相比更加重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通过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社会技能+就业技能,塑造学生核心竞争力。在培养专业技能方面,传统模式是学了3-4年,3+2大专学了5年,有利于学生未来的就业。
  4、文凭“硬”:2+3大专又称“初中起点大专教育”是我国教育部门专为初中生制定的一种新兴教学模式,“2+3”大专主要招收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在成绩达到录取线后可直接进入“2+3”大专学习,学业期满将颁发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文凭。
  5.再深造:3+2 大专学生可以参加专升本的考试考入本科院校继续学习两年即可获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即3+4。这种考试比参加高考考本科学校要容易得多。

热门专业推荐

学校简介

国家批准全日制公办高职大专学校,现开设有航空高铁、学期教育、电子商务、服装会计、护理专业以及数控机床和物流管理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合肥市蜀山区大学城(具体公交路线咨询招办老师)

电话:0551-6259 6660

手机:189 1965 3998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