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职业学校,合肥职业学校,合肥幼师学校
手机网站 :m.ahqgxy.com

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0551-6259 6660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五年制大专学校的优势是什么?

   五年一贯制大专学校是指学生在初中毕业的基础上,用两年时间学习高中阶段基础课程,再用三年时间学习大专课程;是为了实现广大初中毕业生由于某些原因不能直接升入高中或想跨过高中直接上大学的愿望,是针对初中毕业生直接上大学的专项政策。学生毕业后由所在院校颁发国家承认大专毕业证书,毕业生有着和参加普通高考进入大专院校的毕业生同等待遇。进而获得专升本、考研、考公务员、评职称、提干等机会。

  五年制大专学校的优势
  优势一:时间优势
  初中毕业直接上五年一贯制大专与接受传统教育相比节约了整整两年时间。针对部分初中生家长提出的,初中毕业直接上五年一贯制大专,接受大专教育,会不会引起拔苗助长的问题。五年一贯制大专教育并不是放弃高中课程,而是采用了科学的方法安排课程,确保了学生学习的有效性和连续性。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习质量。抛开学生高中最后一整年的复习时间和大学最后一年时间,这样与接受传统教育的学生相比节约了2年的时间。
  优势二:经济优势
  初中毕业直接上五年一贯制大专更省费用。当前五年一贯制大专的学费标准与普通大专的学费标准基本相同,整体计算五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总投入,与传统教育模式大学专科毕业生(六年)的总投入相比,可节省很大一笔费用。另外参加五年一贯制大专教育的毕业生可提前一年并获得工资收入。相比之下,五年一贯制大专教育在经济上的优势非常明显。
  优势三:就业优势
  1、五年一贯制大专教育的最大优势和特点在于贯通了高中和大专的课程,整体设计和统筹安排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以及技能的训练和培养。
  2、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学到与企业接轨的专业技能,毕业后不仅可以享受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全部待遇,而且还能掌握一门过硬的专业技能。
  3、据统计,五年一贯制大专毕业生与传统大专同专业学生相比,在实际动手与操作能力等方面更符合企业的需求,在社会竞争中更具优势。
  优势四:管理优势
  管理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由于初中毕业生年龄较小,心智尚未发育成熟,五年一贯制大专院校对初中毕业生学习和生活管理更加严格,以确保为其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健康的生活环境。部分五年一贯制大专院校还采用半军事化管理模式,对学生实行学分制考核,在该种模式的严格管理下,学生广泛受到了各大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热门专业推荐

学校简介

国家批准全日制公办高职大专学校,现开设有航空高铁、学期教育、电子商务、服装会计、护理专业以及数控机床和物流管理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合肥市蜀山区大学城(具体公交路线咨询招办老师)

电话:0551-6259 6660

手机:189 1965 3998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