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职业学校,合肥职业学校,合肥幼师学校
手机网站 :m.ahqgxy.com

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0551-6259 6660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新站高新区开展初中语文课例研讨及新课标解读活动

 只有心中有“方”,脚下才能有“路”,谢金菊在讲座后要求全体与会教师结合区教研室开展的“义务教育阶段全员学习新课标”活动,自学环节认真研读学科课程标准;展示环节精准表达自己的学习理解;日常课堂教学中要充分落实新课标理念。

课例研讨环节,合肥新站实验中学柏广娟老师从《儒林外史》中严监生吝啬至极的故事导入,通过“中举前后找变化”“发疯过程看细节”“文本价值辨悲喜”三个活动,剖析了范进中举前后自我及世人的变化;通过“整体梳理”“品读细节”“辨析内涵”等环节让学生深刻了解了当时社会风气,强烈感受了作者绝妙的讽刺写法。老师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极大调动了学生学习文本兴趣,巧妙独特的教学设计赢得了观课老师的连连称赞。

 

为深入学习《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 2022年版)》,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11月23日,新站高新区开展了初中语文课例研讨及新课标解读专题活动。区内各中学七年级语文教师齐聚合肥新站实验中学烈山路校区,参加此次研讨活动。

 

课标解读环节中,新站高新区教研室中学语文教研员谢金菊从“标准”一词出发,从2022版新课程标准主要变化、基本要点、实施建议三个方面,向与会语文教师解读了2022版语文课程标准。谢金菊讲座中指出:课程标准是规定某一学科的课程性质、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实施建议的教学指导性文件,它是教材编写、教学、评估和考试命题的依据,是国家管理和评价课程的基础。

 

 a999.jpg

热门专业推荐

学校简介

国家批准全日制公办高职大专学校,现开设有航空高铁、学期教育、电子商务、服装会计、护理专业以及数控机床和物流管理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合肥市蜀山区大学城(具体公交路线咨询招办老师)

电话:0551-6259 6660

手机:189 1965 3998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