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职业学校,合肥职业学校,合肥幼师学校
手机网站 :m.ahqgxy.com

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0551-6259 6660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新学期新教学模式下的学习

 

相比线下教育,无远弗届的互联网不仅打破了课堂的空间限制,有助于提高教学效率,更为共享优质资源、促进教育公平提供了新思路。但也要看到,由于各地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一些地方在推广线上授课的过程中遇到了困难。有的学生因为没有手机而缺席网课,有的需要到邻居家“蹭网”,有的乡村通信条件差、学生难以获取网络信号,等等。这些现实问题,制约着网络课程的普及。由此可见,网课一定程度上也反应了教育资源的不平衡。

 
在一个月的网课学习过程中,高一(23)班的同学们有许多感受,有同学这么说:我感受到了网络学习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在教室里学习时,PPT上的知识点我们很难有时间将它抄写在笔记本上,而网课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虽然网课时老师的上课速度会比在学校时更快,但我们可以在课下通过课程回放或是上课时的PPT来巩固课堂上的知识,追求知识的完全掌握。即使有不会的地方也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段联系老师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这些都是网课给我的最深切的感受。又有同学说:上网课难以集中注意,需要我有更高的自制力,这次上网课的经历很大地锻炼了我。
 
合肥技师学院编辑供稿

热门专业推荐

学校简介

国家批准全日制公办高职大专学校,现开设有航空高铁、学期教育、电子商务、服装会计、护理专业以及数控机床和物流管理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合肥市蜀山区大学城(具体公交路线咨询招办老师)

电话:0551-6259 6660

手机:189 1965 3998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