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职业学校,合肥职业学校,合肥幼师学校
手机网站 :m.ahqgxy.com

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0551-6259 6660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举办公开课《答司马谏议书》

 活动第一项,观摩语文组教师周亮公开课《答司马谏议书》,周亮老师围绕着驳论文的破立结合进行讲解,明确驳论文“破立”论证的逻辑关系,分别就驳论文论述中的三个步骤展开分析,一、针对对方的观点加以批驳;二、指出对方错误的实质;三、阐述己方的观点加以论证。公开课结束后,听课老师进行评课,何飞主任指出,通过此次授课,能看出周亮老师基本功很扎实,如果能进一步明确教学思路的话效果会更好。

 
语文教研活动是教师锤炼教学能力,反躬自省,精益求精的重要平台。通过本次教研活动,高一语文组全体教师针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更坚定了今后教学的方向。春风和煦,万物争辉,2021年4月20日,高一语文组在四象楼级部会议室举行2020-2021学年第四次语文教研活动,活动由高一语文组组长张春梅老师主持,高一语文组全体教师出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进教师之间的教学能力,明确未来一阶段语文教研活动的方向与目标。活动分为听课、评课,校本资源管理系统培训,教研任务布置三个部分进行。
 
张春梅组长指出,在教学过程中,不只要单篇备课,更要结合大单元教学的理念,兼及单元提示的任务。殷集体老师认为本次授课重点突出,专门讲“驳论”,课上强调“名”,但“实”也要作为重点,课上要进一步发挥学生的主动性,鼓励学生探索问题,寻找答案。

热门专业推荐

学校简介

国家批准全日制公办高职大专学校,现开设有航空高铁、学期教育、电子商务、服装会计、护理专业以及数控机床和物流管理专业。

联系方式

地址:合肥市蜀山区大学城(具体公交路线咨询招办老师)

电话:0551-6259 6660

手机:189 1965 3998

关注公众号